鍾情于書

時常會有人問我
爲什麽 你那麽喜歡看書

我說 喜歡看書的應該不止我一人吧
只是剛好 身邊的朋友 就我最唯瘋狂吧

其實 我也不算是書蟲
我不會 無時無刻 的書不離手
我只是慣于 在書裏尋求答案 解決煩惱

它 是我的精神糧食
是我 洗滌心靈的最佳良方
也是 陪伴我度過無數個夜晚的良伴
亦是 我部分靈感的來源

認識我的人 都應該曉得我喜歡寫作吧
寫作 需要很多很多的靈感
靈感 大部分都來自生活 

我們不可否認的是
我們的生活 沒那麽多的體會
激發不了 那潛在的靈感

生活 有著太多的牽絆
使我們不能走遍世界
體會 別人所體會的
感受 別人所感受的

惟有 借著書本 
用那微薄的 想象力
去體會  去感受 

最後 
以不一樣的 角度 
寫出不一樣的 文章

這就是爲什麽  
書 能令我那麽的著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