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 - 做回自己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这句话 真的形容得 彻底的贴切
你身边的是什么人  你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但~~
如果身边都没有人 那是不是代表 我 就是我自己呢?
答案是 - 否定的!
为什么 ?

最近  看了好几本同类型的书  慢慢的发觉到
我的行为...我的思绪该死的 开始受到这几本书的影响
那 是不是说 我不应该再看那几本书呢
其实
就算今天的我 不时被那几本书影响 也可能会是其它的东西

一个人的思绪
其实是好容易给外来的事情所影响的
一本书、一部电影、 也可能是一首歌、甚至是一个物件
这些通通都足以影响我们 !

常常会听见别人说
我要找回自己...做回自己...
为什么我们一直都说 想找回自己...要做回自己呐?
因为现在的我们 不开心 ?
觉得生活 好压力?
对现在的自己 不甚满意 ?

那究竟 .... 我们原本的自己是怎样的呢?
婴儿 时的自己 ?
求学 时的自己 ?
刚出社会 时的自己 ?

其实
在每一个不同的阶段  每个人 都会有不同的想法
在那个时候 ~~ 你就是你自己 !!

其实做人只不过是求开心~
何必自寻烦恼 去追求一些 永远都得不到答案的东西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