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分守己

满足 究竟什么叫做满足 , 怎样才叫做满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 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
但....究竟这些生活 都让大家满意吗 ?

有些人 可能每天都只是行尸走肉的过日子
返工等放工  放工等出粮

但 有些人呢  反而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有理想 有目标

我能够把这些区分为 对生活里的 满足与不满足 吗 ?

有时候我都在想
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   就意味着对自己所遭遇的深感不满吗 ?
但~~又有谁知道 也许他们就是向往 无拘无束 的生活 所以甘于原状 !
又或者 在大家眼中 生活过得充实 有理想 有目标 就等于满足?
你怎知道 也许他们也只不过是在 麻目 的追求
你问他追求什么 他还答不出来呢!
所以啊 ~~ 有时侯表面上的一切一切  都不能做准吧 !!

之前 有位好久不见的朋友问我 : " 怎样 近来好吗 "
我还很记得当时我是这么回答他的 :  " 如果安于本份的话 , 咪算好咯!! "

对 !! 其实做人只要 安于本份 , 安分守己
生活是可以过得很好的 !!

譬如我~~ 在这之前 就一直想找一份好工作 , 一份可以好好做下去的工作 .
现在找到了~ 这是份好工作 ~ 老板好,环境好,薪水也不错 , 我理应要很开心 对吧 ?
可是 我 又觉得 好像有什么不对酱 ~~ 很矛盾 对吗 !!

我知道 朋友们都羡慕我说 这样的老板 好好哦
我也知道 我该 安于本份 安分守己  把这份工作给做好

但是~~ 我 安于本份 , 安分守己
 并不代表 我 满足 !!

人 ~~ 总是贪心的
满足这东西~就让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追寻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